5月25日为全国心理健康日,为引导学生悦纳自我、涵养阳光心态、拥抱正向能量,我校六(10)向阳中队开展“拥抱正能量,心灵向阳光”主题升旗仪式,以多样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,用少年心声点亮心灵晴空。
本次升旗仪式由王钰敏同学担任主持人。仪式伊始,主持人伴着初夏暖风问候全体师生,细致介绍六(10)向阳中队的班风风貌:中队每位队员都是心怀阳光、传递温暖的小小使者,日常在校礼貌问好、互帮互助,生活中乐观向上、勇敢逐梦,坚持用点滴行动汇聚善意力量。
随后,升旗手王沐曦同学进行发言。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多项获奖荣誉,把少先队员比作向阳小苗,畅谈正能量如同雨露滋养成长,倡议同学们在课堂勤学善思、在校园友善待人、生活中直面挫折,争做眼里有光、心中有暖的新时代少年。
在庄严的国歌声中,全体师生立正肃立、行注目礼、高唱国歌。升旗仪式完毕后,团员教师周婕带来国旗下讲话,她围绕525“我爱我”心理健康日展开分享,讲解自爱与自我关怀的意义,介绍学校本周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安排,呼吁全体同学关照内心、向阳生活。
最后,六(10)中队全体队员登台演绎手势舞《追光少年》,灵动温暖的舞姿紧扣活动主题,将拥抱正能量、心灵向阳光的少年态度尽情展现。
此次升旗仪式,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校园仪式深度融合,队员们在聆听与表演中学会善待自我、积攒心灵力量,大家纷纷表示会常怀积极心态,以热爱与善意走好成长每一步,让向阳品格扎根校园。
(撰稿:焦小方 摄影:李俊杰 三审三校:承琳、陆玮琦、徐菊)









账号登录